最迷你的高效能電腦就是它!捷元 Intel NUC 11 Mini PC 評測

目錄

想要購買一台不佔據桌面空間,甚至可以隱藏在電腦螢幕後面的電腦主機嗎?今(2021)年 Intel 將 NUC Mini PC 升級到採用第11代行動處理器的版本,除了延續原本就不錯的效能表現與擴充能力之外,更順勢導入了新一代的 Wi-Fi-6(AX201) / 2.5G Giga Lan,以及更低功耗的優勢!

NUC Mini PC 產品主要規格

這次我們借測的型號是 NUC11PAQi70001(NUC11PAQ),為量產前的測試機種;其處理器版本是 Intel Core i7-1165G7,為四核心八執行緒與 12MB Catch規格,其最大超頻頻率可達 4.70 GHz!台灣版的 NUC 11 採準系統電腦(Barebone PC),然後代理商再配置記憶體與儲存碟。作業系統部分機種有配置,消費者無需自行組裝就能快速使用。而實際狀況可能視代理商或經銷門市出貨狀況而定,消費者也可請店家協助額外付費安裝好作業系統與驅動程式。

系統配置的是Intel Iris Xe 繪圖晶片,具有1.3 GHz 運算速度。此外可以機殼上面有配置 HDMI 2.0、Mini DisplayPort 1.4、Thunderbolt 3、Intel Ethernet、Intel Wi-Fi 6 和 Bluetooth 5、3組 USB 3.2 Gen2、SDXC 記憶讀卡機,以及支援 Alex 語音助理功能的麥克風輸入和耳機輸出功能。

圖 / 盒裝內有 Intel NUC 11 Mini PC 本體與變壓器;可以發現主機的尺寸非常小,而變壓器卻還比主機長,而電源線為短尺寸易於收納。

機殼的尺寸是117 x 112 x 56mm,非常迷你!不過還是提供相當優異的效能表現,規格部分等於就是把筆電換裝成迷你桌機的型態,方便用家作各種使用上的應用。主機還貼心配置了讀卡機,可以藉此讀取最新的 SDXC with UHS-II,方便影音創作者藉此隨時讀取影音檔案進行後製處理。

圖 / 在 PCMARK 10 Express 的跑分來到 4488 的成績

文章來源:https://www.genuine.com.tw/News/Detail?id=944

熱門文章